•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我为群众办实事|黑龙江省佳木斯市977户商家获评“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店
  • 我为群众办实事|黑龙江省佳木斯市977户商家获评“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店

    时间:2021-11-26 21:31: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刘传江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11月25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座谈会。近年来,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立足本地实际,扎实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市共977户商家获评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店,大型商场参创率达100%。

    据介绍,2021年,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程纳入全市15件民生实事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之一。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更是将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举全局之力狠抓推进落实,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经过各级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遴选、公示、考核,全市共977户商家获评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店,大型商场参创率达100%。

    本次座谈会特邀市人大代表、社会消费维权监督员代表、参创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企业代表表示,要把诚信经营真正作为内生需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切实加强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注重提升商品质量和服务品质,持续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欢迎广大消费者及社会各界广泛监督。消费者代表及人大代表表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社会各方主动担当,各参创企业应提高客户体验与服务感受,通过自查完善消费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做到一切以消费者利益为出发点、落脚点。

    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齐海鸥在总结发言中对相关参创示范企业在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中的各项典型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深入推进“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是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迫切需要,是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也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体现。各参创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创建角度,按照创建工作总体部署切实发挥好创建示范引领效用,进一步树牢消费者至上理念,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以实际行动和可见成效持续提升广大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