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七旬老人办卡做按摩调理“阴阳” 三个月充值超27万
  • 七旬老人办卡做按摩调理“阴阳” 三个月充值超27万

    时间:2023-06-12 21:25:36  来源:  作者:

    夏先生与足疗店第一次协商退款明细(来源:受访者)

    夏先生与足疗店第一次协商退款明细(来源:受访者)

    信网6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耿润)5月29日,信网报道了《足疗店关门转卖会员 新店为拓展客源花钱接盘退费难》一事。市民夏先生看到报道后联系信网,表示他的父亲也在这家店遇到了难退费的情况,而且涉及金额高达27万多元。“我是偶然间得知老人这么多消费,觉得他是被人忽悠了,想要去把钱退回来时,却发现丽郡康颜早已人去楼空了。”如今,夏先生只能跟接手会员的青岛祺御康健康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祺御康”)协商,但谈来谈去,27万多元的充值费用也只能拿回来10多万元。

    七旬老人办卡按摩 三个月花了27万多元

    夏先生的父亲已年过七十,因为之前得过脑血栓,留下了后遗症,所以平时就很注重养生保健,经常到家附近做按摩。“老爷子有退休金,现在的按摩价格也不贵,我也从来没问过老人花了多少钱。直到今年5月份,我跟老人闲聊的时候才知道,最近三个月他在丽郡康颜陆陆续续充值27万多元,这可是他一辈子的积蓄了。”

    夏先生告诉信网,一开始父亲只是在丽郡康颜办了一张4800元的足浴年卡,后来商家便开始推销感恩回馈卡,“这种卡就是先充值,承诺一年之后全额返还,期间会赠送一些按摩理疗项目。” 夏先生查了父亲的付款记录,并对照商家提供的清单,发现父亲在2月份和3月份分别有一笔3万元和1万元的支出,这两笔钱都是购买了丽郡康颜的感恩回馈卡。

    除此之外,3月9日父亲花7.28万买了20次“阴阳调理”项目,4月17日又花16.2万买了4套各20次的“清通补养”项目。这些费用累计起来,已经超过了27万元。

    “什么样的按摩能花这么多钱?”意识到老父亲可能上当受骗,夏先生赶紧去找丽郡康颜,但此时门店大门已经紧锁。跟其他会员一样,夏先生的父亲也被转去了辽宁路上的祺御康,之前夏先生看到的清单就是祺御康提供的。“人家说可以帮忙协调,还给了我一张退费明细。可按照他们的算法,扣除我父亲做项目的钱,只能退12万多元。”

    想退费得按非会员价 一次“阴阳调理”要价5900元

    从夏先生拿到的明细上看,祺御康并非完全不同意退款,但计算方式却是要按照非会员价扣除。例如,夏老先生购买的“阴阳调理”项目,单次会员价为3640元,非会员价则是5900元,“照这么多,我父亲花7万多买了20次,现在做了12次,就只能退2000多元,什么样的调理按摩能这么贵?”

    在此前的采访中,祺御康也证实丽郡康颜在关门停业后,将原有的会员都转到了自己店里,夏先生的父亲也是其中之一。“这位老先生来的还挺频繁,基本上隔天就来一次。”祺御康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他们已经跟夏先生谈过退费事宜,但夏先生不同意退费的金额,所以现在还在协商中,“客人是在丽郡康颜充的值,我们现在也在跟人家老板沟通。这位老先生的充值金额比较大,家里人担心我们也理解。”

    而后,信网提出想与丽郡康颜的负责人直接沟通,但祺御康的工作人员表示,丽郡康颜的老板已经破产离开青岛,目前没有心情接受采访,“但对方想要积极地对退款事宜进行协商,如果实在协调不成那就只能走法律途径,听从法院的判决。”

    老年人切忌“病急乱投医” 按摩理疗还得去正规医院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日常生活保健也得到了更多关注,各种按摩店、足疗店众多,但良莠不齐的门店也容易成为消费维权的高发地,不仅让人白花钱,甚至有可能损害健康。“这种足疗按摩跟医院的理疗康复是完全不同的,特别是有些店里所谓的技师只经过简单的培训就上岗,反而会出问题。”青岛一家三甲医院康复科的医生表示,如果市民有康复理疗方面的需要,最好是到正规医院请医生看诊,或者到社区医院等医联体机构,医生会根据以往的病症对症下药进行理疗,部分项目还能根据医保政策报销,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对于夏先生充值后“退费难”的问题,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刘伟娜律师也给出了法律建议:“商家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明码标价,并应当在消费者要求退卡的情形下将消费者所预付的款项余额退还给消费者。消费者质疑单次服务价格超出市场价,可以先联系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协商。若协商无果,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就银行流水收款方进行起诉,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刘伟娜律师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切忌病急乱投医,应当选择正规的商家门店消费相关服务,理性消费。在预付款项时应当保留好支付凭证及收取商家开具的正规收据或发票,并签订书面服务合同等,每次消费时做好相关记录,以便在日后如有消费纠纷发生时能够有效、积极维权。

    关键词:按摩店 足疗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