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五月天演唱会订单异常 中消协呼吁加强票务监管
  • 五月天演唱会订单异常 中消协呼吁加强票务监管

    时间:2023-06-27 23:43:28  来源:  作者:

    五月天演唱会

    五月天演唱会

    据澎湃新闻6月27日报道,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官网发布《2023年“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监测期内,共收集有关“演出票务”类负面信息109.78万条,负面信息呈集中趋势,在6月13日出现峰值。

    中消协表示,6月以来多地举办演唱会,“抢票”“退票”“黄牛”等词语频繁出现在网络舆情的吐槽声中,人们对于大麦网等相关票务平台的退票问题质疑不断,主办方、经纪公司、票务平台、消费者等多方之间的矛盾难以厘清。

    其中,中消协提到了网友质疑“五月天”演唱会订单异常和大麦网回应嵩山音乐节疑似“跳票”,这两个案例都指向票务销售平台。

    对此,中消协指出,作为商演消费市场重要支撑的票务规范管理与技术支撑仍存在短板。节目内容丰富、演出类型多样的商演业态蓬勃兴起,对拉动文化消费、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演出的内容审核、票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影响了演出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中消协认为,从本次舆情监测中发现的两个事例来看,引发消费者质疑追问的都指向票务销售平台。“疑似跳票”与“订单异常”的背后,是技术故障还是人为干预?主办方除了承诺“尽量解决问题”,还应有一追到底的决心和让购票者满意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五月天 演唱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