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福建莆田举行较大(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福建莆田举行较大(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1-11-26 21:2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成 张文章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张成 记者张文章)11月25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莆田市较大(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莆田学院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指导,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莆田市食安办、莆田市市场监管局承办,19家单位参演。

    演练活动现场。资料图片

    演练活动模拟场景之一。资料图片

    演练活动现场,采取视频录播和模拟现场的方式,模拟了一次学校食堂蔬菜农药残留导致的食品安全事件处置情况,演示了事件的发生与报告、事故评估、应急响应启动、流行病学调查、食堂调查、新闻发布、响应终止和后续处置等各个阶段。受莆田市政府委托,莆田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国顺担任此次演练的总指挥,组织召开了应急处置指挥部的三场会议,对事件进展进行分析研判,统筹综合协调组、事件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组、检测评估组、社会稳定组、新闻宣传组、专家组等八个工作组的处置工作。

    演练活动模拟场景之二。资料图片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张剑平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莆田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举办的演练活动在立意、内容、形式上有所创新,各参演单位流畅自然、决策果断、逼真实用,展示了莆田市食品安全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对提高各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建设提供了成功的实战范例。他强调,应急处置工作长期面对的都是突发性、不可预测性的事件,要不断提升舆情处置能力、开展应急能力培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