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德邦快递发出去半年没收到货 客户从吉林来青岛查找
  • 德邦快递发出去半年没收到货 客户从吉林来青岛查找

    时间:2023-06-13 22:51:20  来源:  作者:

    信网6月13日讯(记者 李鑫邦)近日,市民常女士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年前使用德邦快递出现丢件的情况,为了该快递,自己还从吉林松原坐飞机来山东青岛了解情况,现在时间已经过去6个月,一直未能得到妥善的处理。德邦快递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因为事情发生的时候正值春节,加上查找货物需要时间,所以在今年3月份才通知货物丢失,在理赔方面,由于一直未能与客户达成和解,所以一直没进行打款。

    2022年12月21日,常女士的家人从青岛发出了一份前往吉林松原的快递,“快递里有奶粉、牛奶,以及果干一类,虽然东西不是很值钱,但快递一直处于未发货的状态,实在让人无法理解。”常女士表示。

    由于物流信息一直没有变动,她便主动联系德邦快递,“刚开始说爆仓了,让我慢慢等,今年3月份就能到了,结果等到5月份,依旧没有任何消息。”

    5月15日,由于快递一直没有动静,常女士从吉林松原回到青岛之后,想调查清楚快递的相关事情。“哪知道来了以后发现,快递其实就是丢了,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去年12月21日装货的时候还能看到一个白色的包裹,但是转头上车的时候就不见了。”常女士说,自己的诉求也是十分简单,希望德邦快递可以赔偿货物损失500元以及快递费用38元。另外,对于产生的间接损失,希望商家也能进行赔付。

    针对此事,德邦快递的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来说,若快递超过10天没有相关运输轨迹的话,那么系统就会出现 “货物出现异常”等相关提示。“当时确实没有证据证明货物丢失,所以想先找一下货,但找了一段时间发现快递确实丢了,这才跟客户确认货物丢失,走理赔程序。”对于理赔方面,若货物本身出现破损,或者在运输途中产生了损失,那么德邦快递肯定承担相应的责任。另外,理赔程序需要客户同意才能打款,但是对方一直没有同意,所以赔偿事宜停滞不前。

    针对丢件的情况,德邦快递提出将赔偿货物价值500元以及快递费38元,共538元,但常女士对该赔偿方案并不认可,还要求报销来青岛的相关费用。因为双方协商不成,所以理赔程序无法进行。

    常女士提出的间接损失赔偿又是否合理呢?信网联系了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来说,如果进行了快递保价,一旦出现丢失的情况,则是按照保价金额来进行赔偿,如果没有保价,那么快递企业会有一个赔偿标准,可以按照标准来看。另外,产生的间接损失,相关部门也只能进行协商调解,若按照规章进行赔偿,可赔付3倍运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