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纯铜管制冷不全是铜 妮雪冰柜“文字游戏”绕晕了顾客
  • 纯铜管制冷不全是铜 妮雪冰柜“文字游戏”绕晕了顾客

    时间:2023-06-01 10:54:05  来源:  作者:

    商品详情页面中有“纯铜管制冷”的字样。 (来源:信网)

    商品详情页面中有“纯铜管制冷”的字样。 (来源:信网)

    信网5月30日讯(记者 郑倩楠) 王先生在天猫妮雪旗舰店购买铜管双压缩机智能温控大冰柜后,才得知商品其实不全是铜管材质,商家对此也予以承认。“售卖的商品详情页里写的都是铜,妮雪方面对实际情况只字不提,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王先生感觉自己上了当。妮雪旗舰店的客服人员证实,机器内部所用材料不全是铜。但对于为何不在售卖详情中注明的问题,商家未给出回应。

    王先生初次创业,想要开一家快餐店,便于2月24日在天猫妮雪旗舰店购买了铜管双压缩机智能温控大冰柜,用于储存开店所备的肉和菜,共花费2090元。好景不长,4月份王先生选择关店,随后准备将冰柜送到二手市场卖掉,“有买家问我冰柜是不是铜管的,我就向妮雪旗舰店的客服确认。不问不知道,对方的回复为不是。”

    这个回答让王先生感觉上了当,“最初我购买的时候,商品页面里写的都是铜。因为自己没有这个概念,收货后也没有检查,没想到这么坑。现在想找他们要个说法,还被骂了,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王先生表示,妮雪方面对此也未给出解决方案。

    客服称“我们没说全铜”。 (来源:受访者)

    客服称“我们没说全铜”。 (来源:受访者)

    客服称“我们没说全铜”。 (来源:受访者)

    据了解,天猫妮雪旗舰店目前有3万多粉丝,王先生购买的商品近期月销1000多单。信网还看到,该商品的封面图片、链接描述、详情介绍中多处提到了“铜管”,甚至有描述为“纯铜管制冷”。但在妮雪品牌与王先生的聊天记录中,客服表示“不是铜管,我们没说全铜”。

    对于此事,该店的客服人员告诉信网,冰箱内部有很多管路,并不是只有一种。冰柜的毛细管是铜管,回流管和工艺管是铜管,但蒸发器使用的是耐腐蚀性强的新型材料锌合金管,散热片使用的是新型材料镀锌管,“大品牌也是采用这样的设计管路,我们跟他们一样,采用相同的铜芯压缩机。”而对于商品售卖详情中为何对上述情况只字不提、如何为王先生解决此事等问题,妮雪方面都未正面回应。

    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此外,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消费者享有知悉购买商品真实情况的权利,商品展示与实际不相符,商家涉嫌虚假宣传,但具体需要行政部门来界定。”

    山东齐海律师事务所的徐文彬律师也认为,商家应当如实介绍产品,此事中存在虚假宣传的成分,“消费者可以保留好订单、商品宣传页面等材料,解除购买合同并要求退一赔三。”

    关键词:虚假宣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