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人间百味 > 女子为救陌生白血病人 主动停掉生意捐骨髓
  • 女子为救陌生白血病人 主动停掉生意捐骨髓

    时间:2017-11-02 22:51:15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金海

    现代快报讯 "茫茫人海中通过造血干细胞联系起来,也是缘分,祝您早日康复!" 11月1日下午2点,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仪器从盐城志愿者陈国莲的体内提取了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她还给捐献对象写下了鼓励的话。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挽救一位白血病人,陈国莲特意停掉了生意。

    女子为救陌生白血病人 主动停掉生意捐骨髓

    △捐献现场

    38岁的陈国莲原籍盐都新区,2013年3月22日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6月初,她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后,表达了捐献救人的愿望。8月14日在通过高分辨检测后,陈国莲体检又合格。

    今年10月16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征求她的意见时,她毫不犹豫地在捐献干细胞同意书上签下了名字。"志愿者与患者配型成功的概率很低,听说只有四百到十万分之一,这跟中大奖有啥区别?"陈国莲说,配型成功这是缘分,"人必须要救!"

    女子为救陌生白血病人 主动停掉生意捐骨髓

    △捐献现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陈国莲还是一位"献血达人"。2008 年的一天,她在盐城市区建军路中茵海华广场采血车上首次献全血,此后每年都要献几次血小板。据盐城市中心血站统计的数据,截至目前,陈国莲共捐献了60个单位血小板和300毫升全血。"正因为坚持献血,她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科学知识较多,坚定地表示要捐献救人。"盐城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

    "没想到时隔4年,她的这个成熟的决定有可能从死神手中拉回一个人的宝贵性命。我支持她尽自己努力去救活那位有缘的人。"陈国莲的丈夫李海华说。值得一提的是,陈国莲的丈夫李海华也是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两口子经营着一家废品收购站,每天早上5点到晚上7点,基本都在忙碌,生意挺好。为了顺利捐献,陈国莲主动停掉生意,特意请妈妈过来照顾两个未成年的孩子。

    10月27日下午,陈国莲就在盐都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住进了南京中大医院,28日起连续五天每天都要输入"动员剂",将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液中,再通过外周血循环,用机器采集干细胞混悬液。11日1日,在第九针动员剂后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女子为救陌生白血病人 主动停掉生意捐骨髓

    △捐献中,陈国莲给受捐对象写信

    "我真的没想到,茫茫人海中我们有机会通过造血干细胞而联系起来,成为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 您在盐城的亲人祝您早日康复!"采集中陈国莲始终面带笑意,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愉快地交谈着,其间,她还给患者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信,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女子为救陌生白血病人 主动停掉生意捐骨髓

    △ 捧着省红十字会授予的荣誉证书和奖章,陈国莲笑开了花

    据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吴非介绍,陈国莲成功实施捐献,是盐城市盐都区第一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赠者。"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结束后,供者身体一般只需一周时间即可恢复调整至正常状态,对身体没有任何损害。"随后,江苏省红十字会给陈国莲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

    "她的造血干细胞和亲笔信已经出发乘飞机赶赴移植患者所在的医院,将给一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盐都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华骨髓库规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受捐者双方的信息相互保密,彼此不能见面。"我并不知晓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要捐给谁。但不管是谁,我都愿意伸出援手,帮助其度过难关。"陈国莲语气坚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