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人间百味 > 青岛公交司机停下车抱老人上下车 乘客纷纷点赞
  • 青岛公交司机停下车抱老人上下车 乘客纷纷点赞

    时间:2018-07-03 22:00:38  来源:  作者:

    信网7月3日讯 “给这位司机师傅点个赞!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值得表扬。”6月28日晚上六点多,微博网友@梁风有旭将五张照片发在了网上。照片里身穿白色上衣的公交司机将一位老人抱起,从后门下车再将老人放到已经摆好的轮椅上。

    信网找到617路公交路队,多方打听得知这位热心的司机名叫王健。在驾驶617路公交车的五年时间里,路队已经接到无数通表扬王健师傅的电话了。

    \

    6月29日上午,信网联系到了刚刚跑完车回家的王健师傅。从崂山区的汽车东站到即墨区的嶺海博览中心,王师傅每天都要驾驶着617路公交车跑上两个来回,只能中午抽空回家照顾家里的老人。说起昨天下午发生在公交车上的事情,王师傅直笑着说“都是小事。”

    “我是昨天下午五点二十五分从嶺海博览中心发车,刚开出去第二站就看到这老两口了。”王师傅说,进站时行驶速度慢,车站上等车的人也不少,他老远就看见有个上了年纪的大爷推着轮椅。停稳车之后,王师傅就赶紧走到后门处,先把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抱上车,安顿在门旁边的座位上。在他转身去抬轮椅时,另一位好心的乘客就已经帮着大爷把轮椅拿上车,“老人说要在鳌山卫下车,到站之后我就又帮忙把老人抱下车。当时那个时间车上的乘客不少,我还担心老人磕着碰着。”

    \

    王师傅告诉信网,自己算是跟老人很有缘,因为6月29日早上出车时他又碰到了这老两口,“这次老人是从鳌山卫上车,我还是帮忙把老人抱上来了,上车之后那位大爷还拿出烟来感谢我。”

    王师傅家里也有需要照顾的老人,礼孝仁义也是他一直以来做人做事奉行的准则。“我开的是温馨巴士,在车上也要让乘客感受到温馨。任何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伸手帮一把的。”王师傅说,昨天自己抱起老人下车时,车上还有乘客竖起了大拇指,这让他很受鼓励。

    对于王师傅的举动,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宋静煜一点也不意外:“王师傅来我们路队五年多了,已经数不清接到过多少个表扬王师傅的电话了。做了好事王师傅回来也不说,像昨天的事还是我们在网上看到照片之后才知道的。”宋主任说,王师傅是个热心人,也是位极富责任心的司机,“这一次的视频我们已经保存下来,会在路队的安全会上学习王师傅的这种精神。”宋主任告诉信网,路队为了鼓励驾驶员多行善举,还特别设立了奖励积分,路队会根据具体情况给予驾驶员奖励,也让更多的驾驶员加入到热心服务的队伍中。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青岛 公交司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