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T179次列车侧翻前村民曾报警提醒塌方?官方正核查
  • T179次列车侧翻前村民曾报警提醒塌方?官方正核查

    时间:2020-03-30 23:47:20  来源:  作者:

    新京报讯30日11时40分许,T179次客运列车在湖南省郴州市发生脱轨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23人轻伤。一名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列车侧翻前他曾发现铁轨上有塌方体,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新京报记者从油市镇派出所获悉,正在查证该村民反映的相关情况。

    村民称曾发现塌方体报警

    村民李先生向新京报记者称,30日11时许,他在铁路旁带着孙女玩耍。随后,李先生感觉到铁轨上的电线在晃动,并看到铁路上一堆塌方体。

    据李先生回忆,他看到塌方体将把部分铁轨盖住,未带手机的李先生立刻赶回家,11点29分拨通了第一个报警电话,向派出所反映该段有滑坡体情况。随后,李先生想致电离该路段较近的马田火车站,但从114查找到的火车站电话未能接通。

    “后来我就骑摩托车到现场去了,又拨打了110。”李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随后看到列车靠近。“车子在鸣笛,但还没看到车头。等车头一出来,我就爬到天桥上面的铁网上,把衣服脱掉挥舞(希望司机看到)。那个车一直没刹车,一直冲过来一下子就翻车了,紧接着起火,而且有很大的撞击声。我又报警了,告诉接线员119、120全部过来,出大事了。”李先生称。

    随后李先生和现场其他村民开始合力救人。李先生看到,当时第一节车厢已着火,他跑到第二节车厢的位置,发现一名女性伤者手部被重物压住,他和村民用绳子绑住该伤者身体,将她救出。

    T179次列车侧翻前村民曾报警提醒塌方?官方正核查

    铁轨上的塌方体。受访者供图

    警方表示正查证报警

    新京报记者看到李先生出示的手机通话记录显示,从11时29分至13时31分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其中事发前11时29分、11时34分报警电话显示为呼出状态;事发后的11时40分至13时31分等9次报警电话也显示为呼出状态。

    就李先生在列车脱轨前已报警的说法,新京报记者向油市镇派出所求证,一名郭姓民警回复称,确实曾接到村民电话称火车侧翻,正在查证在列车侧翻前接到报警的说法。“接到他们的(村民)电话,我们立即上报了上级领导,联系了铁路工人前往现场。”该名民警称。

    据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通报,3月30日11时40分许,京广线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境内,由济南站开往广州站的T179次客运列车发生脱轨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23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全部伤员已分别送至医院医治,受伤人员生命体征稳定。其余旅客约210人已由交通运输部门安排大巴车送至郴州高铁西站转运。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列车发电车火灾已扑灭,铁路部门已安排车上其他旅客转乘高铁。16时40分许,据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通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关键词:村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