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白宫提交4.8万亿美元预算提案 NASA开支创数十年来新高
  • 白宫提交4.8万亿美元预算提案 NASA开支创数十年来新高

    时间:2020-02-11 12:33:35  来源:  作者:

    白宫提交4.8万亿美元预算提案 NASA开支创数十年来新高

    海外网2月11日电 美国白宫近日已向国会提交了2021年预算草案,预算总额达4.8万亿美元。在这其中,对美国宇航局(NASA)的拨款预算达到了数十年来的最高。

    综合路透社、CNN等媒体消息,白宫10日要求国会在2021年为NASA拨款252亿美元,并呼吁在5年内稳步增长,以实现让宇航员登上月球和火星的目标。这也是美国宇航局数十年来的最大预算。

    据悉,这一申请将使美国宇航局自10月1日开始的财年预算增加12%,其中将近一半的资金将用于“月球到火星”计划(Moon to Mars),该计划包括开发月球着陆器、机器漫游车,重型火箭和新的太空服。

    路透社指出,特朗普政府去年初就呼吁NASA重新制定其探索计划,以在2024年之前将人类送上月球,并在未来十年内送到火星。据估计,NASA的预算将在未来五年中稳定增加以资助该计划,并在2023财年达到283亿美元的峰值,主要用于私人开发的月球着陆系统。

    另外,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用于国防的7405亿美元预算申请中,为美国太空部队分配了154亿美元,该太空部队于12月20日成立,是空军旗下的一个独立部门。

    在增加对NASA拨款预算的同时,白宫方面为减少债务和赤字,也提议大幅削减学生贷款援助、可负担住房计划、粮食券和医疗补助等等。预算提案反应了特朗普政府的立场,不过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外媒普遍认为,相关的削减预算措施预计不会在民主党人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美国 白宫 国会 NASA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