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报告:消费者支出已经开始放缓 或导致美国经济更接近衰退
  • 美报告:消费者支出已经开始放缓 或导致美国经济更接近衰退

    时间:2023-11-23 23:28:46  来源:  作者:

    美报告:消费者支出已经开始放缓 或导致美国经济更接近衰退

    购物的美国民众(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2日报道,德勤首席经济学家艾拉·卡利什在20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美消费者支出已经开始放缓,这将给零售商及其供应商带来财务压力。随着消费这一经济支柱的消失,美国经济可能会更接近衰退。

    报告列举美国消费者资金即将耗尽的四个迹象。一是全美零售额下降。10月份全美零售额下滑0.1%,表明消费者可能无法跟上夏季购物潮时的支出步伐。卡利什表示,支出放缓可能是由几个因素造成的,如就业增长放缓、民众恢复偿还学生债务、储蓄率下降等,这表明“消费部门面临疲软的情况”。

    二是消费意愿大幅下降。根据德勤的消费意向指数,因过去数月美国人的消费意向大幅下降,零售销售的负面趋势可能会持续。10月份的指数显示,消费者预计未来4个星期内的支出将平均减少18%,储蓄和投资将减少20%。这与夏季消费意愿相比大幅下降。

    三是民众正在削减杂货开支。报告说,消费者不太可能在食品杂货上大把花钱,这表明美国人当前甚至在预算的关键领域内削减开支。德勤食品节俭指数10月份升至109.1,为全年最高水平。较高的节俭度表明消费者仅为必需品支付费用。

    最后是民众财务状况不断恶化。德勤美国财务状况指数继续下滑,从12个月低点93.7跌至10月份的90。该公司表示,这反映出消费者对其财务健康和未来财务安全的负面情绪日益增加。(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