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橄榄球教练赛后谈及大规模枪击 呼吁解决枪支暴力问题
  • 美国橄榄球教练赛后谈及大规模枪击 呼吁解决枪支暴力问题

    时间:2023-10-30 22:23:18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10月29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一支橄榄球队的教练在赛后就缅因州枪击案发表长篇演讲,呼吁解决国内的枪支暴力问题。

    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俄勒冈州橄榄球队大胜犹他队,取得了本赛季最大一场胜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接近尾声时,主教练丹·兰宁结束了与比赛相关的话题,就缅因州枪击案发表了近两分钟的演讲。兰宁认为美国的枪支暴力是多方面的问题,并质疑当权者为何不能在枪支管制、心理健康推广等方面采取行动。

    兰宁表示,枪支暴力对球员来说非常重要,“当我送我的三个孩子去学校并期待看到他们回家时,(枪支暴力问题)对我来说也同样意义重大。”他也提到,枪支问题事关性命,有关部门应确保不该持有武器的人无法获取枪支,执法机构也应在出现紧急状况时及时到场解决问题。

    据报道,缅因州枪击案凶手罗伯特·卡德患有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曾对某处军事设施发出威胁。缅因州法律规定,允许警察暂时没收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威胁的枪支,但卡德仍持有案发时使用的半自动突击步枪。(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李江珊)

    关键词:枪支暴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