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媒:美国通胀率再度上升 民众工资涨幅难追物价涨幅
  • 美媒:美国通胀率再度上升 民众工资涨幅难追物价涨幅

    时间:2023-09-02 16:12:08  来源:  作者:

    美国民众购物(资料图)

    美国民众购物(资料图)

    海外网9月1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 8月31日报道,在美联储考虑进一步加息之际,该机构通胀指标显示7月份美国物价再度上涨,民众工资涨幅难以追上物价涨幅。

    美国商务部31日报告称,7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上涨0.2%,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3.3% 。6月份PCE同比增长3%。扣除价格相对波动的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PCE从6月份的4.1%升至7月份的4.2%。另一个重要价格衡量指标是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该指数在7月份也出现了上涨。报道称,住房成本推动了7月CPI的上涨。借贷成本随着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而上升,全美房价和租金仍然居高不下。

    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工资涨幅难以追上物价涨幅。7月份全美个人收入平均增长0.2%,低于6月份的0.3%和5月份的0.4%。扣除通胀因素后,可支配收入持平或下降0.2%。随着收入水平下降,全美信用卡和消费者债务回升至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已超过1万亿美元。(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通胀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