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非裔议员宣布参选众院民主党领袖 若当选议长或创造历史
  • 美国非裔议员宣布参选众院民主党领袖 若当选议长或创造历史

    时间:2022-11-19 10:06:34  来源:  作者:

    哈基姆·杰弗里斯(资料图)

    哈基姆·杰弗里斯(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9日电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炉后,众议员出现首位民主党领袖参选人。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纽约州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表示,将竞选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截至目前,还没有其他挑战者出现。

    在现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辞职后,杰弗里斯在给同僚的一封信中宣布参选。美媒称,若他竞选成功,将创造历史,杰弗里斯或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裔议长,这也将使众议院领导层出现代际变化。佩洛西和她的两名副手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特尼·霍耶以及民主党党鞭詹姆斯·克莱伯恩都已80多岁,而杰弗里斯现年52岁。

    与此同时,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凯瑟琳·克拉克和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皮特·阿吉拉尔正在寻求完善新的民主党领导团队,并于18日宣布他们将竞选位列第二和第三的领导席位。59岁的克拉克宣布竞选民主党党鞭,43岁的阿吉拉尔则将竞选民主党核心小组主席。(海外网 李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