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纽约婴幼儿感染RSV住院率激增 三重疫情来袭医院资源备受压力
  • 美国纽约婴幼儿感染RSV住院率激增 三重疫情来袭医院资源备受压力

    时间:2022-11-13 21:44:54  来源:  作者:

    医生提醒,勤洗手、戴口罩有助预防感染RSV。(图源:纽约市长办)

    医生提醒,勤洗手、戴口罩有助预防感染RSV。(图源:纽约市长办)

    海外网11月13日电 据纽约《每日新闻》12日报道,纽约市婴幼儿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RSV)近期激增,不少幼儿染病后送入加护病房,达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最高感染住院人数。此外,面对流感季提前、新冠病例逐渐增加,医院资源备受压力。

    纽约市皇后区柯恩儿童医疗中心的加护病房主任施耐德介绍称,“越来越多孩子在加护病房治疗,过去15年从未看到如此多患者”。康乃尔中心防疫主任瓦尔玛也表示,五岁以下婴幼儿患者医院治疗人数从上个月开始激增,甚至超过疫情高峰期急诊室求诊人数。迈蒙尼德儿童医院传染病医生格拉尼亚表示,目前检测中,五人就有一人感染RSV,预计在未来两周内都不会好转。

    纽约大学儿童传染病医生莱特解释,随着美国政府逐渐放松防疫,以及部分民众免疫力下降,RSV正快速传播。医生们表示,RSV传染率激增是“三重疫情”来袭的一部分:RSV确诊病例数在流感季节提前到来的同时上升,随着天气变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也在上升。施耐德表示,由于大量患者涌入,医院需要更多的医生、护士与呼吸治疗师。瓦尔玛也担忧,在新冠肺炎的重压下,紧张的医疗资源能否应对RSV病例数的激增。(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