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媒:美国政府考虑将海地移民运往关塔那摩
  • 美媒:美国政府考虑将海地移民运往关塔那摩

    时间:2022-10-31 22:18:03  来源:  作者:

    海地太子港的一处公共广场被改造成避难所。(资料图)

    海地太子港的一处公共广场被改造成避难所。(资料图)

    海外网10月31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月30日报道,考虑到海地移民大规模涌入美国的可能性,美国联邦政府准备将海地移民带到关塔那摩或者第三方国家。

    美媒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表态和一份计划性文件表示,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和美国国土安全部正考虑有多少海地移民可以被带到位于关塔那摩湾的一处移民拘留中心,或者是第三方国家。

    9月份,海地有暴力团伙封锁了该国主要的燃料码头通道,粉碎了当地人乘船离开的希望。美媒称,白宫预测,一旦封锁结束,海地人可以购买燃料,就可能会有大批人试图乘船前往美国。

    对此,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告诉媒体,该机构正在监测海地的情况,并准备了应急计划以应对可能涌入美国的移民潮。白宫方面则没有立即进行置评。(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