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经济学家:美国第三季度GDP反弹不足以缓解疑虑 经济衰退仍迫在眉睫
  • 美经济学家:美国第三季度GDP反弹不足以缓解疑虑 经济衰退仍迫在眉睫

    时间:2022-10-28 23:16:26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0月28日电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与《国会山报》10月27日报道,美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正增长,较上季度按年率计算萎缩0.6%的情况有所好转。但经济学家警告称,反弹不足以缓解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疑虑。

    美国商务部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后,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6%,是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然而,第三季度的个人消费支出仅增长1.4%,较前两个季度出现放缓。个人消费支出通常被视为美国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

    美国利普乐金融集团经济学家杰弗里·罗奇表示,不断恶化的房地产市场和持续飙升的通胀,再加上激进的美联储政策,使得2023年的美国经济仍处于不确定之中。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奥伦·克拉奇金则认为,美元汇率走强和全球需求减弱,将拖累美国的出口。另一方面,未来美国就业市场和工资增长将会放缓,加上物价上涨、储蓄耗尽和借贷利率上升,都会限制消费者的支出。

    美国审计和税务公司RSM的首席经济学家乔·布鲁苏拉斯也在分析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显然在短期内有陷入衰退的风险”,他提醒政策制定者和企业管理者未雨绸缪,为需求放缓做好准备。(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GDP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