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加州军团病疫情已致12人住院、1人死亡
  • 美加州军团病疫情已致12人住院、1人死亡

    时间:2022-08-05 00:13:03  来源:  作者:

    海外网8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自7月中旬以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葡萄酒产区暴发的军团病疫情已导致12人住院,1人死亡。

    当地卫生官员3日表示,一家酒店的冷却塔水样本中检测出了高浓度的军团菌,目前确认感染军团菌的患者都没有去过或住在这家酒店。冷却塔已被关闭,公共卫生人员在与酒店工作人员合作,调查接触源。

    军团病是由军团菌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表现为军团菌肺炎,因1976年在美国一次退伍军人集会上暴发得名。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公共场所的喷泉、空调系统、淋浴甚至超市中保持蔬果新鲜的喷雾系统都曾导致军团病疫情。2015年,纽约市也曾暴发军团病疫情,导致12人死亡,100多人感染。(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军团病 葡萄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