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通胀高企,美国民众排长队领取救济物:不靠救济根本过不下去
  • 通胀高企,美国民众排长队领取救济物:不靠救济根本过不下去

    时间:2022-07-16 00:08:37  来源:  作者:

    美国凤凰城圣玛丽“食品银行”外,工作人员在搬运救济食品。

    美国凤凰城圣玛丽“食品银行”外,工作人员在搬运救济食品。

    海外网7月15日电 据美联社14日报道,伴随着通货膨胀持续高企、汽油价格与食品成本飙升,美国各地“食品银行”门前又排起了长队,不少工薪人员在高通胀影响下,只能依靠领取救济食物养家糊口。

    凤凰城圣玛丽“食品银行”外有数百个家庭排起长队,托马西娜·约翰就是其一。据她介绍,她的丈夫从事建筑行业,本可以轻松养活她和四个孩子,但“现在如果不接受救济,日子根本过不下去”。

    杰西·帕斯卡是一名清洁工作者,与妻子育有5个孩子,他在圣玛丽“食品银行”门口排队时感慨生活太难,称“这是一场真正的战斗”。

    报道称,类似于凤凰城圣玛丽“食品银行”外的场景,在全美各地都有。“食品银行”工作人员预测,不少“食品银行”在今年夏天也会出现食品供不应求。

    负责协调全美200多家“食品银行”的“消除美国饥饿组织”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凯蒂·菲茨杰拉德说,“目前看来,食品银行的压力在短时间内无法得到缓解,供不应求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困难与挑战。”(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张雅轩)

    关键词:通胀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