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前市长擅自挪用数十万美元疫情救助金 用来还房贷缴税金
  • 美国前市长擅自挪用数十万美元疫情救助金 用来还房贷缴税金

    时间:2022-07-14 15:55:45  来源:  作者:

    美国佐治亚州石峰市前市长詹森·拉里(视频截图)

    美国佐治亚州石峰市前市长詹森·拉里(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14日电 美国司法部13日称,美国佐治亚州石峰市(Stonecrest)前市长詹森·拉里因挪用数十万美元新冠疫情救济金被判入狱。

    司法部表示,新冠疫情初期,60岁的拉里利用其职权挪用了用于支持当地小型企业和公共卫生支出的联邦资金。据悉,佐治亚州迪卡尔布县曾向石峰市提供了数百万美元的新冠救济金,用于支持购买口罩、核酸检测等公共卫生支出和资助该市小型企业,但这笔资金最终转投进了拉里个人的公司。

    这一公司借着帮助该市分发援助物资的名义,转移部分资金用于拉里个人开销。在挪用的资金中,有10.8万美元被用于偿还拉里的湖景房房贷、偿还税务债务,还有7600美元用于支付拉里一名同伙儿子的大学学费和房租。

    今年1月,拉里已承认犯有共谋罪、电信诈骗罪和盗窃联邦资助项目罪。司法部称,拉里被判处4年9个月监禁和3年监督释放(指罪犯刑期结束释放之后仍需受到一定监督),并要求其支付近12万美元的赔偿金。(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禹椰柳)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