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6月通胀率创40年来新高,美国人深感沮丧,非裔和西裔等群体更受打击
  • 美国6月通胀率创40年来新高,美国人深感沮丧,非裔和西裔等群体更受打击

    时间:2022-07-14 10:10:15  来源:  作者:

    美国通胀高企,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民众在超市购物。(资料图)

    美国通胀高企,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民众在超市购物。(资料图)

    海外网7月14日电 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1%,再次刷新40年来的最高纪录。美联社当天刊文称,高通胀下,绝大多数美国人生活拮据、深感沮丧,低收入者、非裔以及西班牙裔美国人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

    72岁的马西娅·弗里曼退休后一直依靠养老金生活,如今不断攀升的生活开支给她造成了巨大压力。据她介绍,如今的美国消费者市场上,包括廉价商品在内的所有东西都涨价了。货车司机德洛丽丝·布莱德索13日将货物从宾夕法尼亚州运送到威斯康星州。她说,同样的里程,燃油成本增加了两倍,这让她非常沮丧。

    “我每天都能感受到通胀带来的痛苦。”苏珊娜·哈泽德在纽约市一家杂货店外感慨道,“所有的东西每天都在涨价,很多商品的价格涨幅甚至超过通胀率上涨幅度。”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数据后,市场人士普遍担忧,美国通胀高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仍不会出现放缓迹象。通胀阴霾挥之不去,将加剧美国经济坠入衰退的风险。高通胀压力下,40%的美国人认为,应对通胀应该是美国政府今年的首要任务,而这一数字在2021年12月仅为14%。(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通胀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