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财长:美国全年通胀率将处于“非常令人不安的高水平”
  • 美财长:美国全年通胀率将处于“非常令人不安的高水平”

    时间:2022-03-11 14:35:01  来源:  作者:

    美国一家超市内

    美国一家超市内

    海外网3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预测,美国“非常令人不安的高通胀”将持续到年底。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份的通胀率已升至40年来新高。

    据美国《国会山报》10日报道,耶伦当天在一档节目中告诉媒体,美国当前的高通胀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底,“我不想准确预测今年下半年将发生什么,但我们可能会看到全年的通胀数据都处于非常令人不安的高水平。”

    美媒指出,就在耶伦发表上述言论的几个小时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9%,通胀率创下1982年以来的新高。此外,美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6%,房屋租金同比上涨4.8%,汽油价格仅在2月就上涨了近7%。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称,通货膨胀正在打击美国的各大经济部门,也加剧了普通美国家庭的生活成本。不幸的是,美国联邦政府在直接帮助美国家庭应对汽油价格上涨和通胀总体上升方面能力有限。(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通胀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