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80万 720万美国家庭成员因疫情悲痛欲绝
  •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80万 720万美国家庭成员因疫情悲痛欲绝

    时间:2021-12-15 10:28:46  来源:  作者: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80万 720万美国家庭成员因疫情悲痛欲绝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5日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疫情又出现一个惊人的“里程碑”,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超80万例。

    “这将是我们这一代人注定的悲剧。”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大卫·道迪告诉ABC,“面对这些数字,我们已经到了麻木的地步。但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有认识的人死于新冠肺炎。”

    报道称,当美国人聚集在一起庆祝特别艰难的一年即将结束时,许多亲人已经离去。这一发人深省的节点出现在新冠疫情暴发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每个州、城市和乡镇的美国人都感受到了新冠病毒给个人带来的影响以及连锁反应。

    2020年12月,新冠疫苗让许多美国人看到回归常态的希望。而从去年12月至今,又有5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些死亡绝大多数本可以避免。”波士顿儿童医院的流行病学家约翰·布朗斯坦说道。

    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一项分析估计,约有720万的美国家庭成员因新冠病毒感到悲痛欲绝。如今美国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超过了过去40年死于艾滋病相关疾病的人数,也高于自1900年以来战死的美军总人数,甚至相当于与北达科他州的总人口。美国平均每天有超过1000人死于新冠病毒,道迪指出,“这是欧洲大多数国家新冠死亡人数的两倍多……是我们社会的持续失败。”。

    一些专家认为,由于美国各州和地方的报告不一致,并且排除了超额死亡,当前的新冠死亡人数可能被大大低估。“这场疫情显然还没有结束。”马萨诸塞大学纪念医疗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迪克森说道。

    感恩节后美国许多社区病例和住院人数增加,即将到来的假期也继续成为专家关注的主要问题。“我们仍有数千万符合条件的人尚未认识到接种疫苗带来的好处,疫苗可以避免巨大的生命损失。疫苗分歧无疑意味着还有数百万人会失去生命。”布朗斯坦无奈地表示。(海外网 张敏)

    关键词:新冠病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