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媒:"80萬億"大振人心 港人社會真要醒了
  • 港媒:"80萬億"大振人心 港人社會真要醒了

    时间:2018-01-20 15:47:53  来源: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踏入二○一八年,內外經濟形勢大好,昨日一天之內,好消息就像插上了翅膀般接連飛至,令人目不暇給:二○一七年國內生產總值首次突破八十萬億人民幣大關,同比增長百分之六點九;香港股市創下三萬二千多點的歷史性新高,失業率則出現百分之二點九的近二十年新低……

    《大公報》認為,八十萬億這一“天文數字”背後反映的真實變化,更值得港人關注和高興。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昨日指出:當前中國經濟已從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全國經濟總量已經很大,各地區的經濟總量也不小,不少省區經濟總量趕上G20國家,因此迫切需要由大轉強。中央也明確把推動高質量發展作為二○一八年發展的根本要求,相應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并明確了今年的重點任務,推動經濟朝著高質量的方向努力。

    而特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回應香港失業率降至低於百分之三時也指出,失業率下降主要緣於香港經濟持續增長、全球經濟環境大致向好令外部需求保持強勁,加上內部需求也穩健增長等因素。

    過去,香港經歷過不少金融風浪和經濟起伏,也面對過不少機遇和得失;但要說到發展的勢頭和實質,則眼前這一次和過去大不相同,其關鍵就是中國經濟已真正進入了主宰自己、領跑世界、惠及周邊的新時期,一個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濟新時代已經來臨,并且正以不可阻擋的磅礴氣勢向前發展。面對這一歷史洪流,不論是作為特區政府還是工商企業、升鬥市民,該高興的不僅僅是失業率下降了多少個百分點或今天股票戶口多了多少進帳,而是這一股由十三億人口迸發出來的、挾著制度優勢的巨大力量所創造的商機和帶來的機遇,將會是前所未有和無可限量的。而港人儌天之幸,在這一重大機遇面前是得天獨厚,已經得到預留最佳位子。如果港人還不識“上車”,還要在那裡為一些枝節而吵鬧不休,內耗不已,那對不起,“八十萬億”是不會等人的,中國經濟“高鐵”不會因少了香港而減速,但相反,香港坐不上這趟列車,問題可就大了。

    因此,眼前港人社會必須從所謂的“政治迷霧”中真正清醒過來,真正認識到什麼是禍福利弊之所在,不能再為一些由反對派挑起的所謂政治議題牽著鼻子走,而必須看到真正問題之所在。高鐵“一地兩檢”已獲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再去爭拗什麼“權力來源”是浪費時間,還要由特區法院去“審查”人大有無“違憲”就更是笑話;特區政府“熱厨房”,律政司一將難求,好不容易找到一位鄭若驊,不看其承擔勇氣和工作能力,卻去其家中“挖地三尺”找“僭建”,要其下台,不是昏了頭又是什麼?

    大好形勢來之不易,發展機遇機不可失,當前,於港人社會而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兩地融合拼經濟,沒有比這更為迫切和重要的了。(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