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惩教署进行“锁仓检测”:337在囚人士染疫 暂停探监
  • 香港惩教署进行“锁仓检测”:337在囚人士染疫 暂停探监

    时间:2022-02-25 23:23:50  来源:  作者:

    赤柱监狱资料图(“东网”)

    赤柱监狱资料图(“东网”)

    海外网2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惩教署25日发表公报称,自在惩教院所内全面推行病毒检测以来,截至2月24日,共发现202名确诊在囚人士及135名快速测试呈初步阳性的在囚人士,惩教署决定延长暂停亲友探访服务的安排至3月6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为侦测及截断惩教院所内的感染个案及隐形传播链,惩教署自2月18日起实施“锁仓运作模式”,全面推行病毒检测,连日来通过唾液样本测试及快速抗原测试,在不同院所成功侦测出多条隐形传播链及感染个案。

    截至2月24日,共发现202名确诊在囚人士及135名快速测试呈初步阳性的在囚人士,主要集中在荔枝角收押所及赤柱监狱,相关在囚人士现正被隔离观察。

    惩教署称,根据医学意见,第一阶段的全面病毒检测有效地阻止疫情在监狱内迅速蔓延,但相信在未来一星期仍会继续出现感染个案,必须持续为在囚人士进行病毒检测,并要减少狱内人流及接触。

    惩教署因应狱内情况及社区疫情恶化速度,必须继续采取紧急措施延长暂停亲友探访服务的安排至3月6日,希望社会大众能够谅解。惩教署鼓励在囚人士在这段时间利用信件方式与外界保持通讯。 (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