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夏季流感已致327人死亡
  • 香港夏季流感已致327人死亡

    时间:2017-08-07 20:30:17  来源: 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7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夏季流感高峰持續。香港衛生署7日接受查詢時表示,今年5月5日至8月6日期間,合共錄得475宗嚴重流感個案,造成327人死亡,當中包括324名成人和3名兒童。

      衛生署指,嚴重流感個案絕大部分屬甲型流感(H3)。患病者中65歲或以上長者占多數,發病率和死亡率也高於其他年齡組別。大部分嚴重個案病人有長期病患,較易出現併發症甚至引致死亡。這次夏季流感的死亡比例至今沒有異常增加。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的監測數據顯示,香港流感活躍程度在7月中旬達至高峰,大部分監測指標過去兩至三星期有所下降,但仍維持在較高水平。衛生防護中心的病毒抗原分析顯示,目前主要流行的H3病毒至今沒有出現明顯抗原變異。

      流感季帶動醫院病床使用率居高不下。根據香港醫院管理局的數據,其下轄公立醫院內科住院病床6日的占用率為106%,而當天的急症室首次求診為5147人次。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同日表示,急症室求診人次在過去兩周有回落趨勢。除了流感外,在人口老化或慢性病的壓力下,時不時有長者需要入院。同時有流感的話,可能出現併發症情況會更多。醫管局較早前推出的短期措施仍在繼續,長遠來說,要繼續計劃接下來的人手應對。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分析後認為,今季情況較嚴重可能涉及多項因素。一般而言,在H3病毒流行的季節,老年人口的嚴重和死亡個案的發生率遠高於H1病毒為主的季節。由於今季流行H3病毒,加上近年香港老年人口不斷增加,而長者較易感染流感和出現併發症甚至引致死亡,以致嚴重和死亡個案較多。此外,長者在去年底接種今季流感疫苗後的保護力在夏季開始下降,使他們較易受感染。(記者 曾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