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一安老院20人染甲型流感1人死亡
  • 香港一安老院20人染甲型流感1人死亡

    时间:2017-08-07 20:30:1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8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防護中心7日表示,紅磡一間安老院爆發甲型流感個案,涉及20名院友,其中1人死亡。

      該個案涉及20名院友,包括9男及11女,年齡介乎78至102歲。他們自7月17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和咳嗽等病徵,全部需入院,其中16人已經出院。一名88歲有長期病患女院友去世,其他人士情況穩定。

      所有院友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當中11人的樣本對甲型(H3)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院舍,并建議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預防呼吸道感染。該院舍正接受醫學監察。

      衛生防護中心重申,香港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仍維持在較高水平,預期夏季流感季節會持續一段時間;呼籲市民特別是兒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不論在本地或夏季外遊期間,時刻注重個人、手部和環境衛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