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市民撑“一地兩檢”利港利民
  • 香港市民撑“一地兩檢”利港利民

    时间:2017-08-04 19:57:35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安排。有團體及市民在會議開始前到立法會示威區請願,認同落實“一地兩檢”有助香港經濟發展,同時便利市民往返香港和內地。工聯會認為,政府公布的“一地兩檢”方案符合基本法規定,而且切實可行,亦有助促進香港和內地的經濟活動,創造就業機會。亦有市民批評,反對派將“一地兩檢”政治化,不利社會理性討論。

      約20名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成員及市民請願,期望“一地兩檢”方案早日得以落實,認為當高鐵香港段投入服務後,能够接駁內地高鐵網,市民日後前往內地工作及旅游亦方便得多,省卻現時前往深圳或廣州的轉車時間,顯然能够提高效率,長遠而言亦能够為香港帶來新的經濟活動和就業機會。

      “割地論”完全是歪曲事實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認為,高鐵香港段工程的完成度接近九成半,“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這股東風就是‘一地兩檢’的落實。”他批評反對派以“割地論”形容“一地兩檢”,稱完全是歪曲事實,“(香港與內地)同屬一國,不存在割地,除非有人仍然用‘港獨’思維,認為香港是自成一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出,“一地兩檢”方案需要經過“三步走”落實,過程完全體現中央高度尊重“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原則。他又表示,地區人士爭取增設巴士綫路,都會要求將巴士開到屋邨入口,毋須另作交通接駁,“但現在竟然有人認為高鐵(香港段)要隔一隔,不要搞‘一地兩檢’,你說是不是很荒謬?”

      十多名“政中香港人”成員昨日亦到立法會示威區請願,衆人高叫口號,稱若無法落實“一地兩檢”,高鐵香港段將淪為廢鐵。他們又批評反對派將“一地兩檢”問題政治化,對此感到十分失望。

      “政中香港人”召集人劉礎慊表示,自己居住九龍區,最近一次由香港乘飛機到上海,“上午七點半的飛機,我四點半就要准備去機場。”若高鐵西九龍總站將來實施“一地兩檢”,能够方便他往返內地。他希望立法會議員和社會各界能够以理性態度討論“一地兩檢”問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