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長實主業仍為地產 不會進取投地
  • 長實主業仍為地產 不會進取投地

    时间:2017-08-04 19:57:35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長江實業地產更名為“長江實業集團”,將當年的“一號仔”重現,集團副主席李澤钜於分析員會議中回應提問時強調,地產發展仍是集團核心業務,不會放棄,只是集團會視乎回報率決定投資方向。他指出,集團從來不會以“必勝”心態競投土地,亦不會進取投地。

      早前主席李嘉誠曾表示,期望未來長實地產的經常性收入增長50%。李澤钜回應稱,經常性收入并無特定目標,若發現其他資產利潤較地產發展高,就會發展相關行業,反之亦然。他指出,集團過往一直如是,有時地產發展回報較好,公司會有很多土儲,而回報較低時,公司不會太過積極投地。

      內地擁1.14億呎土儲

      李澤钜在會上強調,自己看重“數字”,投資并不是看個人喜好,而是看回報率。此外,公司亦不會追求必贏的生意,而是盡量平衡資產組合,以在市場變化的時候攻防兩全。

      長實地產又公布,於3月就元朗洪水橋丈量約份124地段第4328號土地與政府達成換地協議。該地盤面積約11.0222萬平方呎,可建樓宇面積約13.8876萬平方呎,將發展住宅,長實并未公布補地價金額。截至6月底止,長實擁有可開發土儲約1.24億平方呎,其中內地佔1.14億呎,本港佔600萬呎,海外佔400萬呎。李澤钜稱不會評論政府增加土地供應的政策,又強調農地補地價一直都不容易,相信政府審批嚴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