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零售額微升0.1% 業界看好下半年表現
  • 港零售額微升0.1% 業界看好下半年表現

    时间:2017-08-03 20:46:52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日發表最新零售業銷貨額數字,6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337億港元,按年微升0.1%。

      扣除價格變動後,6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臨時估計按年升0.4%。今年上半年,香港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按年下跌0.6%;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下跌0.8%。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零售業銷售在6月份繼續按年輕微增長,反映本地消費需求維持堅穩,以及訪港旅遊業的拖累有所減退。

      展望未來,目前良好的就業和收入情況應能為本地消費意欲提供有力的支持。然而,零售業銷售的表現短期而言也要視乎訪港旅遊業的復蘇步伐,以及外圍經濟環境改善的幅度。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鄭偉雄在當日的電話會議中表示,由於6月訪港旅客結束此前升勢,按年跌1.9%,加上6月香港降雨量較往年增加了四成以上,所以實際上零售成績已好於預期,可以說是表現平穩。

      鄭偉雄表示,協會會員對第三季度的零售業銷貨額均持有正面看法,再加上下半年有較多大型活動以及傳統節日集中,今年全年零售業可能將停止過去幾年的下跌情況,錄得不多於1%的正增長。(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