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粵港聯手打擊侵權 1年內檢獲千萬元貨品
  • 粵港聯手打擊侵權 1年內檢獲千萬元貨品

    时间:2017-08-03 20:48:3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葉慧嬋在2日舉行的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專責小組)第16次會議記者會上指出,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香港海關和海關總署廣東分署就打擊重點領域跨境侵權活動方面,分別進行了4次聯合行動,港方共查獲14起案件,檢獲近10萬件侵權貨品,總值約1388萬港元。

      在聯合行動中,兩地重點打擊由廣東部分重點的地區口岸,經香港輸往美國、拉丁美洲國家和“一帶一路”沿綫國家的侵權貨物活動,以及與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有關的侵權商品。

      葉慧嬋強調,香港海關對轉運貨物一直採取嚴厲打擊和有效措施,遏制跨境侵權活動,包括加強與海外執法機構交流情報,與5間跨國包裹速遞營運商簽訂工作諒解備忘錄等。

      她指,2016年全年,香港海關偵破的跨境侵權案件共340宗,檢獲120萬件侵權物品,總值1.26億港元,與2015年相比,數量和總值分別上升27%和79%。

      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局長馬憲民表示,廣東省人民政府致力打擊各類侵權行為,近幾年也不斷加強措施,包括在司法及行政保護和臨時調解等方面建立立體的保護體系,以及開展多項知識產權專項打擊行動。

      馬憲民強調,創新是高智力活動,理應得到豐富回報,應當通過打擊活動,以保護發明創造者的合法權益,從而激發全社會的創新熱情。(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