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林鄭月娥談就任滿月:冀為香港市民做實事
  • 林鄭月娥談就任滿月:冀為香港市民做實事

    时间:2017-08-03 20:46:52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日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一個月來,工作充實,做了許多接觸各界人士的工作。希望政府整個政治問責班子與高層官員,今後能落實和履行管治新風格,為香港市民做實事。

      當天上午,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時總結新一屆政府過去一個月的工作,當中包括落實在新學年推出教育新資源措施。面對夏季流感高峰期,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親自到醫院探訪前線醫護人員,瞭解他們的工作壓力。

      “有關司局長的活動,屈指一算也有很多。”林鄭月娥說,各司局長出席了20次特區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會議、十多次“落區”(到社區)探訪與區議員座談、超過100次接受傳媒訪問等。

      林鄭月娥表示,已經展開她首份《施政報告》的咨詢工作,咨詢工作會由她、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負責。目前,會見各界人士的工作正在進行中。

      對於房屋問題,林鄭月娥表示,必須立刻正視市民置業難的問題。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或許並不缺乏土地,而是缺乏開拓和發展土地的共識。發展局局長正籌備在本月內成立專責小組,由非官方的專業人士主導。小組需努力跟社會各界討論,希望就未來土地來源建立廣泛共識,讓政府謀劃長遠政策。

      她還說,即使有土地供應,也需要政策配合。政府會調整房屋政策,以置業為主導,以及處理政府資助房屋出售時的定價問題。

      同日,林鄭月娥出發前往新加坡,展開上任後首次外訪的行程。她將在3日傍晚轉往泰國曼谷。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與東盟關係密切,東盟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香港與東盟就自由貿易協定的商討大體上完成,希望今年年底前公佈及簽署,加強雙方經貿和投資的關係。(記者 李焯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