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古洞北粉嶺北發展工程刊憲 提供7.2萬個房屋單位
  • 古洞北粉嶺北發展工程刊憲 提供7.2萬個房屋單位

    时间:2018-12-15 17:30:5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香港新界古洞北和粉嶺北新發展區首階段基建工程,日前根據法定程序獲香港特區政府行政會議批准,於14日刊憲。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當局計畫2019年上半年向立法會申請首階段主體工程撥款,下半年為首階段的範圍展開收地清拆,這標誌著發展計畫將進入施工階段。

    當日,黃偉綸在多個報章撰文指出,建設古洞北和粉嶺北兩個新發展區(前稱新界東北)涉及大規模徵收新界私人土地(包括棕地),是多管齊下策略重要的一環,也是中長期主要房屋供應來源。

    古洞北和粉嶺北的發展區總面積達612.5公頃,當中近五成土地保留作塱原自然生態公園、綠化地帶、農業等,實質發展土地320公頃。新發展區建成後,會提供7.2萬個房屋單位,其中近七成為公營房屋,為約19萬人提供居所,并帶來逾4萬個就業機會。預計2023年首批居民入伙,基建工程2031年完工。

    黃偉綸表示,面對當前土地嚴重不足,期盼村民和商戶關注自身情況的同時,也能夠包容發展當中更大的公眾利益。首階段工程包括平整土地、興建新發展區內的道路排污等基建設施和粉嶺繞道東段,以及設立塱原自然生態公園作為生態補償措施等。新發展區內的私人土地將以甲級特惠津貼作出收地補償,預計為進行收地清拆的補償費用逾133億元(港幣,下同),加上主體工程費用為182億元(以付款當日價格計算),即每平方米土地平均費用約1.9萬元。

    在未來數月,黃偉綸表示,除致力爭取立法會通過工程撥款外,還將繼續努力為首階段發展進行收地清拆做好安排。他指出,古洞北和粉嶺北發展花了10多年時間規劃、諮詢、調校,為的是整體香港,也為妥善照顧受影響人士,現時已做到合理平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