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第三屆香港佛山節在港開幕
  • 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第三屆香港佛山節在港開幕

    时间:2018-12-15 17:30:54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由香港佛山社團總會、佛山海外聯誼會聯合主辦的第三屆香港佛山節(2018)13日在香港開幕,希望透過活動促進兩地文化交流,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佛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蔡家華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香港佛山節已成為兩地深化交流、增進友誼的平台。香港與佛山地域相近、文化相通、產業互補,一直保持著緊密合作,大批佛山產品通過香港走向世界。

    他指出,近年來,兩地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拓展合作空間。在2017年,兩地達成了七大領域共11項重點項目的合作意向,全面加強在貿易投資、現代服務業、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構建起香港+佛山的合作新模式。

    蔡家華強調,佛山將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的作用,實現互贏互惠。

    香港•佛山社團總會主席鄧祐才表示,舉辦香港佛山節的意義重大,過去兩屆香港佛山節成功展示了佛山非遺文化、佛山功夫、佛山美食等資源,促進了佛港兩地的文化交流,實踐了香港+佛山的倡議,起到了宣傳佛山,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作用。借助港深廣高鐵、港珠澳大橋的順利通車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建設,香港佛山節定能越辦越成功。

    本次主題展於14日至16日在香港沙田舉行。現場由佛山美食旅遊主題展、佛山非遺文化互動展、佛山武術表演等多個活動組成,集中展示了佛山美食、佛山功夫、佛山非遺等特色元素,展現了佛山城市升級、文化繁榮發展的成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