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府建議內地與港五方面加強"一帶一路"合作
  • 港府建議內地與港五方面加強"一帶一路"合作

    时间:2018-12-15 17:30:5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記者 江陽)內地與香港經貿合作委員會14日在香港舉行首次會議。委員會下亦成立內地與香港“一帶一路”建設合作專責小組,并在當日舉行高層會議。港方在會議上介紹了特區政府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的策略,並建議雙方在5個方面加強合作。

    專責小組的成立,旨在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統籌和協調內地與香港在經貿合作領域中與“一帶一路”相關的事宜。小組當日舉行高層會議,由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傅自應及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共同主持。

    邱騰華說:“商務部與我們建立了非常緊密的合作關係,也一直大力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在這深厚的合作基礎上成立的高層次合作專責小組,相信定能在推進兩地商貿領域合作方面,發揮積極推動和引導的作用。”

    雙方在會上審議了專責小組的建議運作方案。港方亦介紹了特區政府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的策略,並建議雙方在以下5個方面加強合作:支持兩地企業“聯手走出去”,支持香港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與境外經貿合作區建設,建立“一帶一路”建設信息交流機制,支持特區主辦大型推廣活動,以及支持內地與香港企業及專業界別加強合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