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離奇墮海獲救 港大情侶命危
  • 離奇墮海獲救 港大情侶命危

    时间:2018-12-13 17:23:54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警員帶同兩事主照片重返現場進行問卷調查。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港大一對校園情侶,前晚在西環卸貨碼頭離奇墮海,兩名熱心途人發現,冒着寒冷水溫,攜救生圈跳入海中拯救,避免兩事主隨水流愈漂愈開,水警小艇趕至將已陷昏迷的情侶救起,送院俱命危;由於沒有市民目擊事發經過,加上現場檢獲兩人脫下的鞋及財物,兩人墮海原因仍是個謎,警方擔心另有別情,昨晚重返現場進行問卷調查,呼籲目擊者提供消息,追查真相。 

    相戀僅數月的一對港大情侶,前晚在西環離奇墮海昏迷。男事主姓陳(二十四歲),家住天水圍,在港大讀歷史系三年級;女友姓梁(十九歲),住荃灣,港大經濟系二年級學生。據悉,陳與梁在聚會中認識,二人拍拖僅數個月,近日未聞有感情困擾及不快遭遇。

    前晚十時許,兩名熱心男途人,包括一名外籍男子,在西環卸貨碼頭,發現陳及梁在對開海中載浮載沉,兩途人恐他們愈漂愈開,即把岸邊的救生圈拋下,繼而甘冒寒冷水溫,躍入水中拖着救生圈,游近兩人及將救生圈套在他們身上,惟當時兩人已陷昏迷,水警小艇隊接報趕至,將兩事主救起送院,目前兩人均情況危殆。

    警方在碼頭岸邊檢獲兩人遺下的物品,包括兩人脫下的消閒鞋,一個內有手提電腦、銀包及手機的背囊,並無遺書,事後聯絡事主的家人及朋友了解,由於暫無市民目擊事發經過,現場又無閉路電視,警方恐防另有別情,昨晚派出二十多名藍帽子警員到場,帶同兩事主的照片,向途人進行問卷調查,並呼籲目擊者可致電:六一四八零五五一,向警方提供消息,暫列有人墮海。

    據了解,姓陳事主在學校社團甚為活躍,曾參加過音樂學會、中文學會等。其叔父昨在醫院表示,侄兒近日沒有異樣,還計畫聖誕與家人同遊台灣。港大發言人對事件感到難過,希望兩位同學盡快康復,並盡量為他們及其家人提供所需協助。

    急症科專科醫生彭繼茂表示,事發時氣溫有攝氏十幾度,且事主浸在水中不久便被救起,應與低溫症無關,料其昏迷與遇溺嗆水有關,若腦部缺氧會影響腦細胞組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