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北角校巴大車禍路祭 家屬焚香喚魂歸
  • 北角校巴大車禍路祭 家屬焚香喚魂歸

    时间:2018-12-13 17:23:54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女死者陳瑞意的親友,在現場路祭時跪地飲泣。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北角“無人駕駛”保母車撞向人群釀四死十一傷慘劇,昨日現場哀號不絕,死者家屬紛紛焚香拜祭亡魂,大批市民也放下鮮花,盼望逝者安息。不幸遇難的四名長者,據悉家庭美滿,其中已退休的陳瑞意婆婆,與老同學在北角聚餐後,詎料竟跟隨剛去世兄長魂歸天國。

    保母車疑因司機下車未拉好手掣,前日從北角長康街斜路衝下,橫越英皇道再衝進熙和街停下,釀成四人死亡及十一人受傷,及至昨晚十時,仍有三人危殆,一人嚴重,其餘留醫者傷勢穩定。為改善安全問題,港島交通道路安全組警員昨晨抵達,視察車禍現場和附近交通設施;港島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警員則於昨午到場,向商戶索取閉路電視片段蒐證。

    經歷“人肉保齡球”慘劇,熙和街車禍現場昨晨已解封,哭泣聲傳遍街角四周,不少市民特意前來,放下一束鮮花或早點,告慰輪下亡魂,有內地來港的藏傳佛教上師,聞訊到場作法超度。

    四名年齡介乎七十至八十三歲死者,家屬或親友先後到場焚燒冥鏹,其間泣不成聲,七十歲死者陳瑞意的丈夫、子女和親友共十人,帶備榴槤等水果、衣服和紙製靈位,由道士招魂。

    一名親屬表示,陳婆婆祖籍福建石獅,來港數十年,居於將軍澳公屋,為退休車衣女工,丈夫則是退休裝修技工,育有三女一子,前日因與中學同學約會聚餐,特意前往北角,午膳後在附近兌換人民幣,並協助即將來港的內地親人查詢賓館房間租金,未料陰差陽錯,來到熙和街與英皇道交界遇上死劫,與剛病逝十多天的兄長在天國“重遇”:“她哥哥的喪事還未辦!”

    “她是好人、好媽媽、好婆婆!”陳婆婆的姓陳誼弟,昨午偕同妻子到場獻花,激動地下跪躹躬,哭訴誼姊很疼愛四名子女,以往日夜車衣幫補家計,近年不時與其妻子跳廣場舞,又經常親手縫製舞裙。

    當場死亡的八十歲老婦何玉珍,兒子和表妹等多名親人昨也到場,分別放下鮮花致哀,其中兒子嚴先生放下八枝伴有滿天星的紅玫瑰,兩眼泛淚。有親人透露,何婆婆很慈祥,深受家人敬愛,近年因行動不便,家人遂出資僱請外傭悉心照料,“好人遇難,很不幸!”

    八十三歲死者梁洪,與妻子相濡以沫,如今卻天人永隔。與梁家同住鰂魚涌太興樓數十年的老鄰居表示,梁曾任職洋行,與妻子育有一子一女,長子結婚後搬往新界,五十多歲女兒則未婚,仍與父母同住,因擔心年邁母親沒法承受,昨天仍未將噩耗告知,“女兒基於孝順說謊,我們也覺得心痛。”

    鄰居憶述,梁洪退休後,不時挽着妻子臂膀,出雙入對到街市買菜,有時則留在家中煮飯洗衣,讓妻子與友人打麻將耍樂,想不到這名標準丈夫,竟遭橫禍,慨歎天意弄人。

    特首林鄭月娥昨主持行政會議前,再向校巴車禍死者家屬及傷者致以深切慰問。她又稱,今年發生多宗嚴重交通意外,致命車禍比率較去年多了約一成,造成一百一十八死亡。林鄭強調:“嚴重交通意外,一宗都嫌多!”當局會加強道路設計安全及公眾教育,並呼籲駕駛者要肩負責任,勿因一時貪快或疏忽引致交通意外。

    資料顯示,今年車禍以二月十日大埔公路發生的一宗最為嚴重,一輛接載大量馬迷的雙層巴士突側翻,釀成十九人死亡、六十六人受傷;而上月三十日,一輛旅遊巴在長青公路撞“死火”的士,亦造成六死三十一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