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12月10日香港報章社評
  • 12月10日香港報章社評

    时间:2018-12-12 08:32:16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0日電 中美貿易關係再因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捕事件掀起風波。

    《星島日報》社論指,美國政府針對中國崛起,已全方位施壓,不但在貿易逆差上做文章,更在保護知識產權、打擊一帶一路,以至防範中國在信息科技滲透等不同範疇上出招。香港面對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角力,經濟勢帶來強大震盪,雖然“人微言輕”,但仍可在政商方面多做游說工夫以求自保。

    預算案須出實招著力穩經濟。

    《香港商報》社評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在網誌表示,預計明年香港經濟將面對多項不明朗因素及不少挑戰,須審慎考慮內外經濟的風險,預算案的大方向是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希望能紓緩經濟變化對市民的影響。陳茂波對香港經濟前景作出這樣的研判,說明受到當前全球經濟下行風險持續增加,以及市場大環境複雜動蕩等因素的影響,香港的處境被動,經濟形勢挑戰重重,需要積極預作應對,提升抵禦能力。穩經濟乃是當前頭等大事,港府須密切注意局勢發展,及時應變,並作好全面和長遠的部署,有守有攻,以減緩衝擊,開拓經濟持續發展的新領域、新動力,才能更好關顧民生。

    涉及社交媒體的騙案急升。

    《頭條日報》社論指,警方昨在港島區進行截騙大行動,主力是加強宣傳小心網上詐騙案,與辨識陌生來電手機應用程式及便利店合作,發放防罪訊息。宣傳要做好,但仍只是治標的開始,下一步要加強網絡追兇工作,主動到網騙黑點的交友網站放蛇,跨國合作即時追蹤匯款戶口,揪出背後的詐騙集團。要打擊社交網騙,需要重建實體社交活動,教育局、民政事務局、社署等跨部門合作,多舉辦行山、義工等實體交友活動,鼓勵沉迷網絡交友人士“脫網”,透過建立正常社交,減少對虛擬社交的倚賴,網騙成功的機會自然大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