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推新版地理資訊地圖 冀促智慧城市發展
  • 港推新版地理資訊地圖 冀促智慧城市發展

    时间:2018-12-12 08:29:1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香港地政總署10日推出新版“地理資訊地圖”及新網站“香港地理數據站”,便利公眾利用官方地理空間數據作各種創新及資訊科技用途,促進智慧城市發展和空間數據應用。

    作為地政總署測繪處自2010年5月推出的網上地圖服務,“地理資訊地圖”讓公眾可免費、方便地查閱準確的香港地圖,及各種公共設施和服務的位置和相關資訊。自推出以來,地政總署與29個特區政府部門緊密合作,為公眾提供可靠的香港地圖服務和地理空間數據。

    新版“地理資訊地圖”配備實用的地圖工具,並優化地理位置搜尋器功能以支援不同搜尋模式,方便查閱各項有關天氣、交通、空氣及泳灘質素的分區實時數據;而新增的“地理標籤”功能,令使用者更容易探索及掌握位置資訊。

    配合特區政府去年底公布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中提出推廣使用開放數據、促進智慧城市創新的策略,“香港地理數據站”是作為智慧城市基礎設施“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入門網站的預覽版本。(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