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2018冠軍花落薩凡納設計院
  • 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2018冠軍花落薩凡納設計院

    时间:2018-12-12 08:29:1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陳瑤 阿謐)“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2018”10日晚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舉行,本屆主題為從世界各地選擇一個自然或古老奇蹟,幻想為賓客重新設計全新的探索娛樂體驗,來自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的Reanimating Artemis小組摘得桂冠。

    冠軍小組的成員Dilara Polat和Yasmin Baratova向記者們分享了他們的設計概念:故事發生在很久以前,現在同時進行中,賓客需參與一同修復阿提密斯神殿。賓客將會登上一艘古船,於The Living Temple完成一段又一段驚險刺激的旅程。

    據悉,今年有近300名來自本港及內地大專院校的學生參與了這項一年一度的挑戰賽。在今年收到的70多份作品中,8間本地及內地大專院校的學生成功晉身最後階段。最終,香港大學的MagiGarden小組位列第二,廣州美術學院的CUBE小組及香港大學的Wonderlust小組并列第三。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署理行政總裁嚴萬英表示,今年首次有組別由不同大專院校、不同才能的同學組成,希望鼓勵和支持跨院校的合作精神。

    今年是迪土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舉辦的第八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對此表示:“培訓青年人才和推動創意是一個長遠而且持續的過程,需要政府、業界和社會的共同努力。我很高興看到早幾屆的得獎者,由當年的學生,開始嶄露頭角變成今日的設計及創意專業人才。”他認為,這同時也提醒政府,推動創意產業需要持續的投入、長遠的視野和耐性。

    根據比賽規定,勝出隊伍將獲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資助,前往美國加州迪士尼幻想工程總部,與幻想工程師和美國參賽隊伍交流、參觀及預覽最新迪士尼計劃。

    對此,上一屆冠軍——來自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的倫嘉熙接受了中通社記者的採訪。“我們在美國交流期間參觀了很多幕後的工作室,他們分享很多有關工程設計的過程,包括如何從一個概念逐步實現出最終的工程,讓我們對迪士尼項目有更多的了解。”她鼓勵本屆冠軍,到美國迪士尼總部不要怕問問題,在迪士尼工作的許多人都非常願意分享;作為學生的想法可能比較青蔥,能夠與不同的有經驗的人交流可以收獲更多,建議選手們主動地問問題,主動了解更多。

    “除了有自己的概念之外,能夠用自己的設計回饋社會也很重要,所以在設計時(我們)也會經常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設計解決社區問題。”倫嘉熙說。(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