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多部門視察會展站未發現明顯異常
  • 香港多部門視察會展站未發現明顯異常

    时间:2018-08-14 18:26:54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路政署公布,昨日聯同監察及核證顧問實地視察港鐵沙中線會展站挖掘工作後,並未發現明顯異常。署方稱,已要求港鐵公司重新檢視所有監測數據供署方審核,並在確保公眾安全的情況下,才恢復會展站的挖掘工作。

    路政署昨晚透過政府新聞處發稿,指署方視察範圍包括超出最高水平的監測點附近的地方,並沒有發現明顯的結構安全問題,有關的地下設施附近亦未發現明顯異常狀況;另外,屋宇署亦視察了相關範圍的樓宇,同樣沒有發現明顯的結構問題。

    土瓜灣樓無結構安全問題

    新聞稿稱,署方昨日亦已聯同監核顧問及屋宇署人員,視察土瓜灣站附近被指出現沉降的23幢樓宇以及地下設施,並沒有發現明顯的結構安全問題。

    另外,水務署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指出,港鐵有定期提交鄰近水管監測點的沉降數據。根據監察報告,有關水管因沉降而造成的角度變形,沒有超出1:300的警報水平,即是水管兩個相鄰監測點的沉降相差,與兩個監測點距離的比例。署方稱,會繼續密切監察港鐵提交的沉降數據,確保水管運作不受影響。

    承建商授權簽署人協會刊登聲明,呼籲與事件相關的負責監督工程人員,秉承專業及維護業界信譽,盡快主動接觸政府協助調查,讓局方和公眾掌握全部實情,並安排制定善後工作。

    議員指或引用特權法調查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議員陳恒鑌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形容沙中線是金玉其外的“爛橙”,直斥港鐵表現令人失望。他說,若港鐵表現持續讓市民感覺無信心,不排除支持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

    經民聯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亦指,不排除會運用特權法,但要視乎夏正民法官的獨立調查報告。他認為,立法會成立委員會調查,過程漫長,所以不急於一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