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立法會財委會年度回顧:審議效率明顯改善
  • 港立法會財委會年度回顧:審議效率明顯改善

    时间:2018-07-20 22:42:3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7月18日電 (記者 江陽)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18日在財委會年結記者會上表示,過去一年財委會須審議的項目眾多,自議事程序修訂後,財務項目審議的效率明顯改善,令財委會的會議時間用得更有意義。

    他介紹,財委會在該立法年度共審批了98項財務建議,涉款2514億港元,為近5年來最高,並大幅高於去年的29個項目、涉款759億港元,審議效率明顯改善。

    陳健波指出,若以提交財委會的議程項目計算,財委會審議一個項目平均需要約1.4個小時,較去年每個項目平均需要4小時多有明顯改善。

    他認為,議事程序的修訂去除了一些主要“拉布”工具,讓財委會的會議時間用得更有意義。另一個值得提及的原因是特區政府和各黨派願以協商和務實的態度處理撥款建議。

    陳健波強調,財委會肩負審批政府各類撥款建議的重要職能。議程非常繁重,會議時間並非無限,財委會能及時對撥款建議作出決定,對香港發展和市民福祉至為重要。

    他呼籲委員和官員在會議前充分準備。議員要仔細閱讀文件,官員亦要聚焦回答議員的提問,雙方合作才能令會議得以有效和順暢地進行,讓財委會發揮最佳職能,即一方確保公帑用得其所、為市民把關,另一方能有效率地履行職責。(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