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書展開鑼 有書迷連續7年排頭位等候入場
  • 香港書展開鑼 有書迷連續7年排頭位等候入場

    时间:2018-07-20 22:42:3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7月18日,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樓的兒童天地專區,同樣是人山人海。是次為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29屆香港書展。香港中通社圖片

    7月18日,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樓的兒童天地專區,同樣是人山人海。是次為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29屆香港書展。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7月18日電 (企日昭  韓璇)第29屆香港書展18日起一連7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書展以“愛情文學”為主題,聚集680間參展商,規模為歷年之最。

    書展發展至今,已成香港的年度文化盛事。雖然開幕當天早上仍在下雨,但各書商的攤位均圍著有意購書的市民看書,而且不難看到進場人士拉著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到場購書,可見均“有備而來”。

    連續7年在書展開幕排頭位的杜先生是香港魔幻愛情小說作家林詠琛的忠實書迷,雖然他有腳傷,但仍手持拐杖前來書展,“她(林詠琛)的簽名小說只能在書展買到,沒辦法啊”。他表示,17日晚10時已到場外排隊,預計用1000港元買書。

    第一年來搶排頭位的蝦先生表示,大約17日晚11時許前來排隊。他因為早前與朋友打賭“如果你出書,我便在書展佔頭位買你的書”,結果他的朋友真的出書了,所以便履行承諾。

    同樣在隊伍前列的王先生由中學三年級開始就每年都來書展,至今已經超過10年。他表示,早上7時多到場外排隊,自己從小就十分喜歡閱讀,特別是愛情小說,故很喜歡今年書展“愛情文學”的主題,除了買書外,亦會參觀主題展覽。

    書迷排隊買書,書商則各出其招攬客。天地圖書有限公司業務發展經理陳志全表示,公司今年與香港漫畫家馬仔推出漫畫成語教學圖書,相信能滿足家長和小孩的需要。他希望營業額能較去年上升5%至10%,不過能否達到目標仍需視乎天氣,“如果天氣連續5、6天都好,那營業額便會好了”。

    大眾書局展出以漫畫為主的各類圖文書,將“愛情”主題與本地流行話題結合。其展位負責人林明麗介紹,今年為配合書展主題,特意挑選出《不甜蜜的婚姻生活》等三部頗受香港本地讀者喜愛的愛情漫畫作為主打。

    有來自浙江省的參展書商以江南水鄉特色建築風格佈置展位,同時希望給讀者帶來電子讀物科技體驗。與周圍攤位堆疊擺滿各式各樣書籍相較,咪咕閱讀的攤位顯得很簡單,只有幾部手機和電子閱讀器,牆上海報則是內地知名網絡作者唐家三少的新作。咪咕閱讀負責人蘭華明表示,這本愛情相關的電子書目前在內地版平台點擊率居第一,他們特意帶來香港書展;為方便香港讀者,客戶端已可變更為繁體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