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各界支持禁止所謂"香港民族黨"的運作
  • 香港各界支持禁止所謂"香港民族黨"的運作

    时间:2018-07-20 22:42:3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7月1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日前宣佈,正考慮是否行使《社團條例》並作出命令,禁止所謂的“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對此,香港社會18日高度關注,有團體前往警察總部支持特區政府嚴正執法,媒體亦點出特區政府的三大關鍵理據。

    當天下午,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一批成員到警察總部遞交立場書,表達該會62萬名會員的心聲。該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副召集人兼常務副主席何毅強表示,該會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統一,反對損害“一國兩制”繁榮穩定,因此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以“港獨”及“自決”為綱領的組織,有違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的原則,應更早阻止它們運作。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主席、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批評,部分反對派議員為包庇“香港民族黨”,竟將特區政府的依法行為,抹黑為“打擊言論自由”,這凸顯了他們的“港獨”心。言論自由絕不可以影響國家和公眾安全,反對派議員的此類言論是完全錯誤且不能成立。

    當天,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亦點出特區政府考慮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三大關鍵理據:第一,“香港民族黨”有計劃、有預謀、有部署推動“港獨” ;第二,“香港民族黨”鼓吹罷工、罷市、罷課抗爭 ;第三,“香港民族黨”揚言不惜採取流血暴力行動。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校長陳卓禧認為,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有利香港市民,可以加強年輕人的法治觀念以及對香港憲制地位的了解,釐清是非,避免誤墮法網。(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