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恒指公司推“大灣區綜合指數”
  • 恒指公司推“大灣區綜合指數”

    时间:2018-05-19 15:14:31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恒生指數有限公司17日宣布,將於21日推出“恒生滬深港通大灣區綜合指數”,覆蓋在香港或內地上市并主要於粵港澳大灣區營運的公司,以反映此類公司的整體表現。

    該指數由250家成份股公司組成,選股範疇為合乎互聯互通交易資格并主要在大灣區營運的港股及A股公司。這項新指數采用流通市值加權法。

    恒生指數有限公司董事兼研究及分析主管黃偉雄表示,繼美國紐約都會區、美國舊金山灣區和日本東京都市圈之後,粵港澳大灣區正成為另一個經濟上日趨重要的灣區,越來越受到世界的重視。大灣區的9個城市和2個特別行政區各具經濟特色,互相配合可為大灣區帶來更蓬勃的發展。

    這250家成份股公司中,以深圳為主要營運地點的公司在指數中占比最重,達48%,共涉及99家公司;其次為以香港為主要營運地點的公司,共64家,占指數比重26%;再次是以廣州為主要營運地點的公司,共43家,占指數比重8%。

    從行業分布來看,金融業、地產建築業、消費品制造業和信息科技業占比較重,分別占指數比重為31%、20%、17%和13%,涉及146家公司,占指數比重共81%。

    黃偉雄表示,投資者越來越關心大灣區這個主題,為滿足市場的新需要,因此推出“恒生滬深港通大灣區綜合指數”。未來將繼續因應大灣區的發展與規劃,以“恒生滬深港通大灣區綜合指數”為選股基礎,研究及推出不同的主題指數,助推大灣區經濟發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