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拍騰訊港開診所 醫思狂飆62%
  • 拍騰訊港開診所 醫思狂飆62%

    时间:2018-05-19 15:14:31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醫思醫療(2138) 日前宣佈與騰訊(0700)旗下企鵝醫生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受消息帶動,醫思醫療股價昨曾急升近85%,最終收報6元,仍升62%。醫思醫療常務總裁李嘉豪昨出席記者會時表示,雙方計劃今年下半年開設2間以“企鵝醫生”為名的全科診所,料未來2至3年將增至20間。此外,不排除與騰訊在股權等各方面會有機會合作。

    引入企鵝醫生 3年開20診所

    李嘉豪表示是次合作,是希望把企鵝醫生的“智慧診所醫療閉環模式”引入香港醫療市場,而醫思醫療亦會負責招聘,但由於保密協議,目前不便透露雙方投資規模。未來計劃開設的20間診所均位於香港,至於在下半年開幕的2間診所料將落戶民生地段,並主要針對中小家庭客戶。公司一般診所的回本期約為18至24個月,目前與企鵝醫生合作只限於全科診所,未有考慮將合作擴展至醫學美容等服務。

    線上技術連接線下實體醫療

    李嘉豪認為,本港診所營運模式較為落後,同時相當依賴人手,希望透過是次合作,可利用線上技術連接線下實體醫療服務,如日後診所可以微信支付找數,或以騰訊小程式預約看診或取藥等,以提高效率水平。

    企鵝醫生是一間數位健康服務企業,主要提供上門護理、醫療、康復服務,有別於傳統醫療系統,企鵝醫生由線上到線下都是封閉式環境,因此患者可全程保持在醫生監察下。目前企鵝醫生在北京、成都、深圳已開設3間診所,料3年內將開設300間直營診所,同時連接3,000間聯盟診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