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劉江華:兩青年宿舍明年落成
  • 劉江華:兩青年宿舍明年落成

    时间:2017-04-16 16:40:19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立法會昨日舉行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討論民政事務局來年開支預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現時六個青年宿舍項目中,兩個將於明年率先落成,有信心能够達到提供2800個宿位的目標。

      金融界議員陳振英於特別財會上關注,政府宣布興建青年宿舍至今五年,但進度緩慢,又詢問政府完成2800個宿位目標後,會否繼續推動青年宿舍。有議員亦指政府由2012年提倡青年宿舍,部分青年人都變成中年,但至今仍然未有項目落成,而當中四個項目由有落成日期變成待定,要求當局解釋滯後原因。

      劉江華回應稱,政府非常努力推動有關項目,目前大埔青年協會、元朗保良局的青年宿舍已獲立法會撥款通過,預計會在明年相繼落成,中西區項目則因涉及古蹟,需要做好諮詢工作,但有信心能够達到提供2800個宿位的目標。他又強調,歡迎非政府組織日後提供更多土地興建青年宿舍,政府會協助機構進行城規等程序。

      另外,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劉江華指,政府已預留6.4億元舉辦各項慶祝活動,當中民政事務局獲預留7600萬元舉辦近百項活動,包括基本法巡迴展覽、拍攝美好香港的手機 短片創作比賽等等。他又稱,慶回歸活動不限於大型文化項目,能表達出關愛,讓市民參與及“接地氣”的活動都會支持,因此鼓勵地區舉辦持續性的活動,亦為區議會提供資助,可以在活動中派禮品,令地區亦感受到回歸周年的慶祝氣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