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移植康復者登珠峰 籲支持器官捐贈
  • 移植康復者登珠峰 籲支持器官捐贈

    时间:2017-04-16 16:40:12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為鼓勵接受器官移植人士重投社會、勇於面對困難,2位曾接受腎臟移植手術的康復者,將於下周挑戰登上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8米高的珠穆朗瑪峰山腰,高逾5300米的珠峰基地營,預計2星期內可完成。其中一名挑戰者陳國明表示,自進行手術後一直鍛煉自己,參與不同的運動比賽,亦接受了1個多月的訓練準備登峰。他希望透過今次行動,可呼籲大眾支持器官捐贈,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

      料用10至14天時間

      2位曾接受腎臟移植的運動員陳國明及黃炎華,將於下周三跟隨香港移植協會激勵再生大使吳俊霆出發到珠峰。吳俊霆表示,2人的心肺功能佳、體力亦不錯,在到桋後亦會接受定期血壓檢查,並會由尼泊爾廚師特制膳食以保體力。他又指,會與2人從南坡開始出發到海拔5300米高的珠峰基地營,預計會用10至14天時間,若他們成功的話便是本港首2位攀上5300米的移植運動員。他續說,當2人完成後便會返港,自己則會繼續逐步登上頂峰,預計5月中才會返港。

      香港移植運動協會創會會長兼榮譽顧問周嘉歡稱,從醫學角度上,一個移植康復者和一個正常人只有2點分別,包括他們需長期服藥、覆診,以及特別需要注意衛生,預防感染。她認為,是次登峰最大危險是高山癥和凍傷,但相信他們已做好準備,在藥物和裝備上確保他們的安全,若需要緊急救援,由山上叫直升機也只需30分鐘,故不會太擔心。

      冀鼓勵大眾不放棄

      今年58歲的陳國明患了慢性腎病20年,6年前至腎衰竭階段並接受腎臟移植手術,手術後他下定決心要成為更強壯的人,故開始鍛煉自己,參與不同運動比賽,更完成了4次毅行者及10次全程馬拉松。他表示,並不擔心自己的體力,只是擔心會有高山反應,亦預計了是此旅程不會順利,但自己再難過的難關也過到,今次也會克服困難。他說,希望能夠藉是次機會,鼓勵大家凡遇到困難也不輕言放棄,要積極面對,也藉以呼籲大眾支持器官捐贈。

      另一位挑戰者黃炎華今年50歲,於1998年被確診患上末期腎衰竭,並於2002年初接受腎臟移植手術。他指,自己一直喜歡水上運動,今次挑戰登峰是另一個挑戰,家人亦十分支持這個決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