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澳學生2017學年起可入讀深圳公立學校
  • 港澳學生2017學年起可入讀深圳公立學校

    时间:2017-04-16 16:40:0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深圳市教育局日前公佈下學年的招生通知指,由2017學年起,港澳學生可以跟其他非深圳戶籍學生一樣,申請參加“積分入學”,即是可按計分制入讀深圳市內的公立學校。

      過往居住在內地的“雙非”學生,因沒有內地戶籍,不能入讀內地的公立學校,只能入讀深圳私立學校開辦的港藉學生班,或跨境到香港就學。

      深圳市教育局6日宣佈啟動深圳市義務教育招生工作,並更改就讀條件,由2017年學年起,港澳學生可參加“積分入學”,即是按學校區份,憑家庭住房及就業情況等的計分制,入讀深圳公立學校,市內各區的招生工作會於4月中旬開始接受網上申請。

      有學者認為,新政策是一個進步,對快將升小學的雙非幼兒園學童來說比較有吸引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