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网友质疑一信号塔夜间施工 部门回应称已责令停止
  • 网友质疑一信号塔夜间施工 部门回应称已责令停止

    时间:2017-09-09 09:26:00  来源:  作者:

    日前,有网友向温州网新闻热线0577-88817266反映,在温州平阳县昆阳镇人民路桥头的国土公寓旁,夜间“突击”建了一个信号塔,怀疑没有经过正规手续,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介入了解情况。

    该信号塔真的在夜间“突击”施工吗?是否有正规的审批手续呢?为此,温州网记者展开了一番调查。

    网友反映夜间“突击”建信号塔

    施工方:绝不存在偷偷摸摸的情况

    记者从平阳县昆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了解到,该信号塔是依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平阳县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平阳分公司委托浙江曤洲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施工。

    对于此事,浙江曤洲通信工程有限公司的一位曹姓工作人员证实,由于审批流程和附近居民反对等原因,该项目处于停工状态。他说,目前正在等待移动公司方面的进一步通知。

    对于网友反映的夜间“突击”施工一事,他称绝不存在偷偷摸摸的情况。他说,之所以选择夜间施工,是为了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附近交通带来的影响。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平阳分公司:

    审批流程上存瑕疵 若沟通不成将拆除

    当天下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平阳分公司一位王经理坦言,该项目在前期的审批流程上存在一定的瑕疵。“县里上半年刚刚成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我们对新的审批流程尚未熟悉。”

    王经理称,该项目还处于没有完工和运作的状态,目前产权尚未移交给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平阳分公司,不存在辐射问题。

    他介绍说,接下来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平阳分公司,将会和附近的居民再次进行沟通,如果居民真的强烈反对,那么移动方面将会和浙江曤洲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协商,在9月底之前拆除该信号塔。

    对于附近居民担心的电磁辐射问题,他强调,信号基站建设是严格按国家规定执行的;每年浙江省相关部门都会对信号塔定期巡检,一旦发现电磁辐射超标就会勒令拆除。“事实上,我们的电磁辐射都远低于国家辐射安全值40微瓦/平方厘米,希望大家能从科学的角度了解和看待电磁辐射。”

    平阳县昆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

    该项目未申请道路挖掘审批手续 已责令停止施工

    对于此事,平阳县昆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回应称,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非常重视,立即派员到现场查勘。

    9月7日下午,该执法中队相关经办人员告诉温州网记者,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平阳分公司没有到该中队申请道路挖掘审批手续,属于擅自挖掘道路行为,该中队已经责令其停止施工。目前基站建设处于停工状态。

    该经办人员说,“接下来,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平阳分公司会和相关各方进行沟通与协调,并补办相关手续。如果不成,则要自行拆除该信号塔,并需将破坏的绿地恢复原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